新一頁學習及發展顧問

我們致力於幫助有需要的個人和家庭開啟人生旅程的全新一頁。我們成立於2004年,為客戶現場提供多元化的高品質專業服務,並為學校、社區和機構提供外展服務。

我們提供語言治療、吞嚥治療、作業治療、物理治療、營養治療、臨床與諮商心理學、自閉症治療、遊戲治療、人生規劃、閱讀障礙訓練和兒童發展訓練等。

ALPHA Program

零至六歲為學習能力最強的成長黃金期。我們以遊戲作媒介,為學前兒童提供針對性的密集或全方位發展及學習訓練。

課程目標

透過針對性的訓練,提升兒童的社交溝通能力,並從而加強兒童的認知、情緒管理、語言、自理及大小肌能力。

課程特色

個別化教育計劃(Individual Education Plan, IEP)導師會按兒童的能力及發展需要,定期為兒童設計並編寫IEP。 教學方法透過有系統的教學法的,如:視覺策略、想法解讀、社交故事、地板時間(Floor Time)、圖片交換溝通法(PECS)、行為矯正法(ABA)等提升兒童的發展能力。 導師會把進度紀錄在手冊中讓家長進行家居訓練,藉此加強家長與導師之間的溝通聯繫,並延展兒童所學於生活中。

課程導師

由言語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、特殊幼兒工作員及兒童發展導師共同設計課程。

課程對象

10個月至6歲,診斷為言語障礙、發展遲緩、懷疑自閉症、自閉症傾向、自閉症譜系的兒童。

課程時間

SPACE Program

訓練範疇

透過個別及小組訓練,提升兒童的十大發展範疇(社交及語言、遊戲技巧及大小肌肉能力、專注力及情感、溝通及認知、情緒及互動關係)及四大基礎學習能力(記憶力、分析力、自理能力及生活常規)。

訓練特色

根據Scerts®(Dr. Prizant)的課程架構,並透過結構化的學習環境及有系統的教學法,提升兒童的學習能力、日常生活技能、社會適應及與人交往的意欲等能力及改善其情緒行為的問題。
(有系統的教學法包括:視覺策略、心智解讀、日常流程、社交故事、地板時間(Floor Time)、圖片交換溝通法(PECS)、行為矯正法(ABA)) 增設延伸訓練

課程額外安排

兒童將於每月額外安排以下訓練:
  • 1.每月4次(每節30分鐘)的個別特殊教育導師或兒童發展導師訓練
  • 2.每月2次(每節30分鐘)的個別言語治療及
  • 3.每月2次(每節30分鐘)的小組音樂治療訓練 專業導師會按兒童的能力及發展需要,定期(一或兩個月)為兒童設計教學內容並編寫個別化教育計劃(IEP)。
  • 課程對象

    1歲10個月至6歲,診斷為言語障礙、發展遲緩、懷疑自閉症、自閉症傾向、自閉症譜系的兒童。

    師生比例

    1:3

    課程時間

  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:15至下午12:15每天上課三小時(公眾假期及教育局宣佈停課除外)

    讀寫無障礙 全效學習能力提昇課程

    讀寫無障礙全效學習能力提昇課程會透過不同的教學策略訓練,教導學生如何組織、保留及應用所學知識之技巧,提昇學生各方面的學習能力,包括中文、英文、記憶力、專注力及解難等,讓學生能體驗「學會學習」的精神。


    課程對象

    小一至小六學生

        課程特色

      • 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 : 導師會因應學生的能力及主導學習方法,制定個別訓練計劃,並協助學生了解及運用不同主導學習方法所需的技巧和工具。
      • 多感官學習法 : 透過不同感官,如:觸覺、視覺、聽覺及動覺等來學習。協助學生了解自己最擅長的學習方法,從而運用不同的接收和應用資訊方法來幫助提昇其記憶及學習能力。
      • 定期檢討 : 導師會定期為學生的表現進行檢討並修訂其學習目標和訓練模式。
      • 輔導及調適諮詢 : 導師亦會與家長討論學生的學習情況及進度,協助學生順利將學習技巧應用到課堂學習上。

    Open chat
    1
    Scan the code
    Hello 👋
    Can we help you?